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SBIR簽證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家族稅務諮詢, 台中中區稅務功能運作, 台中北屯首次公開募股(IPO)

賈平凹:閑人  ——以此文獻給我商州的那些朋友  不知什么時候起,社會上有了閑人。  閑人總是笑笑的。“喂,哥們!”他一跳一躍地邁雀步過來了,還趿著鞋,光身子穿一件褂子,也不扣,或者是正兒八經的西服領帶——總之,他們在著裝上走極端,但卻要表現一種風度。他們看不起黑呢中山服里的襯衣很臟的人,恥笑西服的紐扣緊扣卻穿一雙布鞋的人。但他們戴起了鴨舌帽,許多學者從此便不戴了,他們將墨鏡掛在衣扣上,許多演員從此便不掛了——“幾時不見哥們了,能請吃一頓嗎?”喊著要吃,卻沒乞相,扔過來的是一顆高檔的煙。彈一顆自個吸了,開始說某某熟人活得太累,臉始終是思考狀,好象杞人憂天,又取笑某某熟人見面總是老人還好,孩子還乖?末了就談論天氣,那一顆煙在說話的嘴上左右移動,間或噴出一個極大的煙圈,而拖鞋里的小拇指頭一開一合地動。  閑人的相貌不一定俊,其實他們忌恨是小白臉,但體格卻非常好,有一手握破雞蛋之力。和你握手的時候,暗中使勁令你生痛,據說其父親要教訓,動手來打,做閑人的兒子會一下子將老子端起來,然后放到床上去,不說一句話,老子便知道兒子的存在了。他要請客,裹脅你去羊肉串攤,說一聲吃吧,自己就先吃開,看見他一氣吃下120串羊肉,喝下十瓶啤酒,你目瞪口呆,“我有一個好胃!”他向你夸耀,還介紹他受得餓,常常一天到黑只吃一碗飯,卻不減膘,仍有力氣。他說:“你行嗎?”你不行。  閑人的錢并不多,這如同時髦女子的精致的小提兜里總塞著衛生紙一樣,可閑人不珍貴錢,所以顯得總有錢。他們口袋里絕不會裝兩種不同質量的煙,從沒有摸索半天才從口袋捏出一顆自個吸,嘶啦一聲,一包高檔煙盒橫著就撕開了,分給所有在場的人。沒有煙了,卻蹴在屋角刨尋垃圾中的煙頭。錢是人身上的垢痂,這理論多達觀,所以出門就召出租車,也往豪華賓館里去住一夜兩夜。逢著騎自行車,那幾乎是表演雜技,于人窩里穿來拐去,快則飛快,慢則立定,姿式是頭縮下去,腰弓著,腿圈成圓形,用腳跟不停地倒轉腳踏板。  閑人的朋友最多,沒有貴賤老幼之分,三句話能說得來,咱們就是朋友了,“為朋友兩肋插刀”,讓我辦事就是看得起我呀!閑人的有些朋友是在廁所撒尿時就交上了。當然,這些朋友有的交往時間長,有的交往時間短,但走了舊的來了新的,閑人沒有“世上難逢一知己”之苦。若有什么緊俏東西買不到,尋閑人去。閑人很快就買來了,而且比一般價格還便宜。要搬家,尋閑人去,閑人一個人會扛件大衣柜上樓的。不幸的是家中失盜,你長出短嘆,閑人罵一頓娘就出去了,等回來,說:“我問過一個賊頭了,他說你們家這一片不屬于他管,我告訴了他,不屬于他的地盤就查查是誰的地盤?!”閑人不偷人,但偷人的賊是不敢得罪閑人的。  閑人真瞧不起小偷,流氓,甚至那些嫖客、暗娼,和攔路強xx者,覺得沒意思,惡心,也害怕愛滋病。但閑人談女人的頭發,鼻子,他們相信男人的成熟和人生的圓滿是需要有一個醉心的女人,甚至公開譏笑自己的從事文藝工作的父親之所以事業不輝煌是只守了一個自己的母親。他們有意地留神看街上來往的女人,張口閉口闡述花朵是花草的什么,到后來,閑人們分別是有了姑娘,姑娘自然很漂亮,他們就會同騎一輛車子招搖過市,姑娘分腿騎在后座上,腿長而圓象兩個大白蘿卜。閑人待姑娘好時好得你吃飽了還要往你嘴里塞油餅,不好了,就吼一聲:“滾!”但姑娘不滾,十分忠誠。  閑人愛姑娘,但最感痛快的并不是姑娘,因為閑人們都年輕,又都練過拳腳,至少家里有一把40斤重的石鎖。路過樹下,忍不住要跳起來抓那樹枝,抓住了要一把拉斷下來,殺雞就剁雞頭,偏再放開讓沒頭的雞瞎走一陣,將那桃花一般的血印在雪地上。街上有人打架了,閑人會立即前去圍觀,是幾個男的為了一個女子在惡斗,女子嬌嫩艷麗,他看著誰個有理,有個弱者,便上去抱打不平了,混戰中男的一盡逃散,人們都在說閑人是為了那個女子,閑人上前卻要扇女子一個巴掌,罵一聲“沒志氣!”而去。艷麗的女子當然使閑人也感悅目,但女子在挨過巴掌之后嘴角淌下血來更使閑人覺得奇艷無比!在回家的路上乃至回家之后,閑人還在激動不已,眼前盡是女子嘴角的血道紅蚯蚓般地順下巴和脖子涎流而下的圖像,甚至想象到亂交情人的女子如果被人剖開了腔腹,倒地痙攣,樣子又是何等壯觀!但閑人這時候忽覺手疼,看時,右手的無名指卻沒有了,知道一定是混戰中被男的刀砍了,他趕忙跑回現場,沙土地果然有一節手指,遺憾是沒有見到手指初斷時的蹦跳。  閑人是個直腸人,但閑人偏不自認,因為在一些年里,閑人最討厭那些拍胸脯說“咱是粗人”的人,“粗人”本是自賤,卻成了一種美飾。所以,誰家夫婦鬧矛盾,鬧得厲害,他不會“見婚姻說合”,“過不成就換班子”!他總是這么說:“我給你物色一個!”閑人不失言,果然物色了一個又一個。有的家庭后來是散了,有的家庭鬧過又好了,又好的家庭少不得男方將閑人的話說知女方,閑人就惡下了這家的主婦,閑人見面仍叫“嫂子”!嫂子不理,不理了拉倒。  閑人的眼里才沒有什么權威的,孔圣人不就是那個老孔嗎?劇院里看戲,戲不好,“換節目!換節目!”領導作報告又是官話套話空話,閑人就頭一歪睡著了。閑人頂熟悉的是體育明星,次之是通俗歌星,當然也有想一睹風采而去聽一位外地來的大名人的專場報告,回來了就打開錄音機模仿名人的聲調也演說,但演說的內容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市偉大的政治家、杰出的哲學家、天才的藝術家×××先生……。這位先生的名字一定是他的名字。錄畢就放,一邊聽一邊哈哈大笑,隨之也就將讓名人簽名的紙展示眾人,然后讓某一位去上廁所用。  閑人卻并不是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角色,可以說,都極聰慧,他們都有文化,且喜歡買書,只是從不讀完每一本書。但學問已經足夠了,知道弗洛伊德,知道后羿,知道孟子、荷馬、畢加索和阿Q。當穿著牛仔褲并讓它拖在地上在夜街上轉悠,閑人差不多會碰著閑人,他們就會一起走到某一個閑人家去,在狼籍不堪的小屋中拒絕筷子用手抓食著鹵豆和雞腿,就談論天文、地理、玄學、哲學、經濟,由女人說到了造人的女媧,由官倒說到了戈多,最多的說人生,由人生說到地球旋轉,那么每一個人都是倒掛在地球上的,就不免說一句每次都說的“上帝死了”!然后有人出門就尿,有人將一口痰就吐在桌下,咒罵“地球太小了”!有人推開了窗戶看著城市的夜的風景,傷心了,有人莊嚴地去廁所,蹲下拉屎,有人抓過一本書想讀,卻又壓在了屁股下。這一夜他們門窗洞開著讓酒醉到天明,天明,洗臉,刷牙,彈掉衣服上的灰塵,道貌岸然地出去各干各的事了。  閑人不怕苦:不怕死,滿世界里唯有兩怕。一怕結婚,雖然不斷地有姑娘相伴,但閑人已經是老大年齡了仍未結婚。他們總希望有一個美麗的,既溫柔又風野,能吸煙能喝酒能跳舞能談人生能打麻將的老婆,遺憾的是沒條件總不能集中于一身的姑娘。二怕寂寞。寂寞如狼怕火,寂寞如鬼怕唾。他們預防著某一日任何人任何力量治不倒他們而要將他們寂寞獨處的殘酷,于是就幻想著真有那么一日,他們要爬上城中的報話大樓的頂尖上,然后用一條繩索一頭系在樓頂尖一頭套在脖子上縱身一跳,吊在半空了。因為吊在城中的最高點,全城的人都看得見,而且報話的大鐘是每一小時要長鳴一次。  說閑人是一個階級,這肯定有人要批評用詞不準,那么是一些人,是階層,是……,反正閑人在社會上多了。據聞在一次高級的會上,天文學家說,因為天上的太陽的黑子增多才有了這些閑人,地理學家說,因為地上的草木減少才有了這些閑人,人類學家卻一口咬定是人(www.lz13.cn)太多的緣故,南瓜葫蘆一條蔓上花開得太多必然是有荒花的。會議上的這些爭論當然閑人不可能聽到,聽到的是平日周圍的人喊其“閑人”,閑人就甚是不悅,回一句:哼,我們才是忙人哩!  ————選自賈平凹《人跡》 賈平凹作品_賈平凹散文集 賈平凹:寫給母親 賈平凹經典語錄 賈平凹散文讀后感分頁:123

獻給:步入中年的70后   我還在想象著我的18歲,可我已經40歲了!真的嗎?不愿意去想,但不得不面對。曾經的年少輕狂,早已蕩然無存。 曾經的花樣年華,早已悄然而逝。70后的我們已經開始站在了30歲的尾巴上,面對四十不惑,還有多少人可以昂著頭,信誓旦旦,我們依然年輕?是的,年輕就 是資本,面對著80后的異軍突起,70后的我們是否還年輕?   曾經,驕傲的我們都懷抱著崇高的理想,奔走在陌生的城市,只為尋找內心深處最真的夢想。曾經,生活得再艱難,都會想著只要自己努力,就一定可以取得成 功。曾經,單純的認為,就算很小很小的一個房間,都可以經營自己最美的愛情。當事業依然碌碌無為的時候,當愛情變得虛無縹緲的時候,70后的我們,是不是 依然還會說,年輕不怕失敗?   終有一天,我才發現,原來,70后的我們,都早已經老去。我們不再輕狂,我們不再瀟灑,我們不再坦蕩,我們不再微笑,我們有的是對于生活的壓力,我們有 的是對于婚姻的恐懼,我們有的是對于未來的失望,我們有的是對于困難的卻步。每天起床的時間從中午12點變成早上7點,睡覺的時間從凌晨2點變成了晚上 11點;   我們奔四的70后,開始工作,開始接觸形形色色的人;我們奔四的70后,漸漸地討厭酒吧、KTV,喜歡親近自然,喜歡健康的生活方式;我們奔四的70 后,偶爾會有寂寞,偶爾會掛念一個人;我們奔四的70后,沒有了年少的輕狂,把遇到的挫折困難都當成一種人生的閱歷,試著去包容,試著去忍耐;   我們奔四的70后,回想起曾經,我們做過了太多的錯事,走了太多的彎路,我們總在后悔,可是我們回不去了,回不去那個曾經純真的年代了。當我們被社會上 無形的壓力壓的喘不過氣的時候,我們渴望曾經的那份愛,渴望每天下班了能有個人一起吃飯,一起看電影,我們需要一個人來為我們分擔些東西。我們在一條偉大 的航路上,我們需要有人為我們鼓勁,也許我們偶爾累到會想放棄,可是當我們想到身邊還有一個讓我們牽掛的人,深吸一口氣,繼續向前走,我相信總有一個能夠 停靠的彼岸。   我們奔四的70后,  我們隱身上QQ看看誰在線呢,  看見熟悉的人,想說點什么,  究竟又什么也沒說。  就這樣糾結著,  我們把空間刷新了一遍又一遍,  看看誰更新心情了;   我們奔四的70后,  煩惱的時候不再發牢騷,  我們靜靜的,靜靜的看著聽著,  這很現實又很虛偽的世界;  我們奔四的70后,明明很想哭,卻還在笑。  明明很在乎,卻裝作無所謂。  明明很想留下,卻堅定的說要離開。  明明很痛苦,卻偏偏說自己很幸福。  明明忘不掉,卻說已經忘了。  明明放不下,卻說他是他,我是我。  明明舍不得,卻說我已經受夠了。  明明說的是違心的假話,卻說那是自己的真心話。  明明眼淚都快溢出眼眶,卻高昂著頭。  明明已經無法挽回,卻依舊執著。  明明知道自己很受傷,卻說你不必覺得欠我的。  明明這樣『偽裝』著很累,卻還得依舊……   為的只是隱藏起自己的脆弱,即使很難過,  也會裝的無所謂,只是不愿別人看見自己的傷口,  不想讓自己周圍的人但心,  不想讓別人同情自己,只想在心底獨自承受,  雖然心疼的難以呼吸,卻笑著告訴所有人“我沒事的!”  然后靜下來時,自己便笑話自己,  何必把自己偽裝的那么堅強?  好像自己可以承受所有的苦難…  呵呵,這好累…好累………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莫名地心情不好,  不想和任何人說話,  只想一個人靜靜地發呆,  懷念著逝去的人和事。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突然覺得心情煩躁,  看什么都覺得不舒服,  心里悶得發慌,  拼命想尋找一個出口。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發現身邊的人都不了解自己,  面對著身邊的人,  突然覺得說不出話。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突然感覺自己與世界格格不入,  你曾經一直堅持的東西一夜之間面目全非。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突然很想逃離現在的生活,  想不顧一切收拾自己簡單的行李去流浪。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別人突然對你說:我覺得你變了。  然后,自己開始百感交集。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突然希望時間為你停下來,  就這樣一直和喜歡的人地老天荒。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在自己脆弱的時候,  想一個人躲起來,  不愿別人看到自己的傷口。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突然很想哭,  卻難過得哭不出來。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夜深人靜的時候,  突然覺得寂寞深入骨髓。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走過熟悉的街角,  看到熟悉的背影,  突然就想起一個人的臉。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明明自己心里有很多話想要說,  卻不知道怎樣表達。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心中有一股無名的火,  很想找個人發泄,  很想大聲喊出來。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覺得自己其實一無所有,  仿佛被世界拋棄。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明明自己身邊很多朋友,  卻依然覺得孤單。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自己的夢想很多,卻力不從心。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突然找不到自己,把自己弄丟了。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曾經的年少輕狂,  早已蕩然無存;  曾經的花樣年華,  早已悄然而逝...   曾經,  驕傲的我們都懷抱著崇高的理想,  奔走在陌生的城市,  只為尋找內心深處最真的夢想。  曾經,生活得再艱難,  都會想著只要自己堅持不懈,  就一定可以取得成功。  今天,我們不再是孩子!  今天,我們肩膀上的責任更大!  擔子更重,生活更忙!  已經疲憊的腳步  不會因為我們的感嘆而停息,  我們還必須邁得更寬更遠!   雖然,今天的我們,  已經都逐漸成為了父親和母親,  但是,屬于生長在70年代的我們!  心里依然跳躍著青春的火花,  好卷戀那首《年輕的朋友們,我們來相會》,  好回味那拉著伙伴的手,  一起跳皮筋,摔泥巴……   70后,我們應該驕傲,  因為我們經歷過了那苦難的歲月  70后,我們應該自豪,  因為我們正在邁著堅實的步伐,  為了家庭和社會的重擔而奮斗!  70后,我們失落而豁然開朗,  因淡定而優雅從容,因堅守而美不勝收。  所以,  我們因為我們是70后而驕傲,  因為我們是70后而高歌!  這里,有我們共同的聲音,  有我們共同的話題,  也有我們共同的懷念和共同的責任!   70后的我們——  人到中年,路在途中,  沒有結束,只有開始,  負有責任,唯有前行…… 一位70后的感慨:下半輩子我會陷入貧困嗎? 中年從這10件事情開始注意 中年人的16條人生感悟分頁:123

理想是最接近現實的東西    文/半生君    盡管嘴上不說,但是每次面對我,我父母心里的潛台詞總是,做個現實點兒的人吧。找份工資不錯的工作,找間說得過去的房子,找個平凡又挑不出錯兒的媳婦,接著生個健康聰明的寶寶。對于他們來說,這才是正常人的生活,這才是現實的人生。    我愿意學習我感興趣的東西,有了貨真價實的知識,在需要或者愿意的時候把它們轉換成為我提供生存資料的謀生工具。我不介意單身多久,但是一定要找到更喜歡的姑娘。我認為自己現在距離一個能讓我自己滿意或者僅僅是合格的人類還差得很遠,所以生孩子這樣的事情考慮的話還絕對太早。我這五年住過不大的公寓,住過小的不能再小的宿舍,但是我對它們都十分滿意。我不需要100平米的房子來容納我的人生,我也不愿意把我的人生就鎖牢在一間只會慢慢變老的公寓里。就像我不認為我會有任何值得一萬月薪工作的價值一樣,我現在的所得讓我覺著踏實又質樸。一個星期的周末喝上瓶啤酒,比原來拼死干一個月整天醉生夢死的勞作要貼心的多。    我非常喜歡《摩登家庭》里面鄧菲夫婦的生活,一個2得不行的男人和一個配得上他的2的女人,配偶是羈絆,是依靠。我父母用他們慘淡荒誕的20年的生活告訴我,比破碎的愛情和失敗的婚姻更可怕的事情,是破碎的愛情和成功的婚姻。婚姻是建立在愛情的基礎上的,這樣簡單的道理,大家總要用極盡屈折的方法去理解,這讓我始終無法理解。房子,出身,長相,我們總是先把它們變成炸彈,然后再埋起來,為的是將來出了問題,好有所怪罪。    找一個性格互補,讓你喜歡不盡的人來喜歡,或者耗盡心思用下半生的自由換一份體面的婚姻,這兩個哪一個簡單?是找一份報酬高,假期多,老板和善在大公司的鐵飯碗簡單,還是拿著微薄但誠實的薪水,拮據的在出租房買書看書簡單和現實呢?    柴靜援引胡適的話,說你們不要總爭自由,自由是別人給的。你們要爭獨立。不要最后自己沒有獨立,反而成了奴隸。    我思考了很多個日子才慢慢有些明白。你們不要總爭幸福的生活,幸福的生活是別人給予的。要爭生活的幸福,這個才是自己能爭取和享用的。不要到了最后變成生活這個概念的奴隸,或是勝者或是輸家,但總歸永遠和幸福喪失了接洽。    我總以為,追上時代的步伐,活出屌絲逆襲的勵志片,起碼對于我只是生活的噱頭,這樣一部電影不讓我演,也總有人會演。(勵志名言  www.lz13.cn)讓我去演,也總有人演的更好。而成為影片的男女豬腳,我想怎么也算不上現實的活法。然后我才發現,所謂人們口中的現實,其實是最不現實的。所謂不切實際的理想,才恰恰是離現實最接近的東西。 關于理想的名言警句 關于理想的名言警句 理想格言 關于理想的勵志名言 理想是追求自身價值的旅程 人長大,理想長小 只要你足夠好——寫給理想受挫的人們 生活朝北理想朝南 假如溫暖可以成為一種理想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豐原資本簽證
在其他公司員工任職,如原僱用公司有「合約上禁止擔任其他公司負責人」或「其他型態競業禁止」的情況,怎麼辦? 手機按鍵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會計師事務所怎麼選

arrow
arrow

    s68du2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